敬红夫妻相性问卷(二)

是敬红only的对谈。

稍微模仿了原作的写法,包含一部分冷笑话和一部分对角色关系的个人理解,以及很可能有角色的ooc成分。

阅读前请务必确认以上都可以接受,非常感谢!

(一)的地址


因为我自己觉得敬红两人都不是会在高中时期与交往对象发生关系的类型,所以这边只会有健全的前五十问而已……造成迷惑非常抱歉

自己仍然非常担心写作时的ooc问题,所以如果路过的各位在这方面有什么看法意见的话,还请务必指出……!真的很感谢各位


——————————————————————————



红郎:「您的毛病是?」

敬人:…………

敬人:你也不用这么一脸期待地看着我,转校生。

敬人:的确,喜欢说教是我的毛病之一。但事先说好,在这点上我可是不会改的。

敬人:如你所见,这所学校充满了个性鲜明的问题学生。如果对每次违纪行为都进行严厉处罚,恐怕会引发超乎想象的广泛不满吧。

敬人:比起每次都严格执行校规进行扣分或者禁止出演之类的实质性惩罚,说教这种处罚方式既不会造成太大痛苦和伤害,也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更容易被学生们接受。

敬人:作为学院的规则制定人,适当地实行怀柔政策也是非常必要的。所谓的「仁君之治」就是这么一回事。

敬人:况且,对别人进行说教也是一种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式。

红郎:哈哈。思考太多可是会提早秃顶的哦,莲巳。

红郎:毛病吗,有时我也喜欢做多余的操心吧。虽然我自己认为是作为兄长的关爱,但从结果上来说,好像反而被妹妹讨厌了呢。

敬人:过度的关心对雏鸟来说反而会成为溺爱,折断它们展翅高飞的羽翼。不过,我自己也是在遭遇过挫折后才明白这一点的。

红郎:嗯,不管怎么说,虽然道理上谁都清楚,但是面对可爱的妹妹果然还是没有办法啊。

敬人:看下一题吧。「对方的毛病是?」

红郎:要说毛病,莲巳总是给自己肩上增加太多压力这点也很让人在意啊。虽说最近也好了很多。

敬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一个个都不给我省心,需要操心的事情多得像山一样,我根本没有可以休息的间隙。

敬人:不过,现在也已经不是那个需要我去费尽心思谋划布局的时代了。

敬人:这所梦之咲学院也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从今往后,我只需要把这朵梦想的花蕾继续守护下去,等待那个它终于能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开出梦想与希望之花的时刻而已。

敬人:真是的,明明我才是队长,结果却要你们操心,还真是有些过意不去啊。

红郎:啊啊,倒是没有要责备你的意思。不过莲巳你啊,难道不是稍微有点努力过头了吗?

红郎:之前联合训练的时候曾经听「Trickstar」的那群家伙们吐槽过哦。「副会长简直就是工作狂人!」之类的,据说是向他们反复确认和修改了三四次活动企划书的细节啊。

敬人:?这有什么不对吗。因为联合演出的成功举办关系到梦之咲学院的声誉和对外评价,所以必须反复确认落实,以确保每个最细微之处都不会出现问题。这是我作为管理者的义务。

敬人:后辈们的经验不足,在这种事情上难免有疏漏和考虑得不完善的地方。这种场合,就正是我身为前辈的经验和手段派上用场的时候。

红郎:不是啊。是「过度保护」吧。

红郎:好话说三遍也会使人厌倦。什么事情都自己一手包办不仅会给自己增添疲累,也会让被代劳的人觉得是个负担哦。

敬人:……………………

敬人:是吗。这么想起来,的确也有人向我说过差不多的话。

敬人:哼,说我莲巳敬人是负担吗。你们这些家伙,真是令人钦佩的胆量啊。

敬人:……虽然这种感觉也并不讨厌就是了。谢谢你,鬼龙。我会作为参考认真考虑的。

红郎:不用谢我啊。说起来,光是在说你的事,莲巳你那边已经填好了吗?

敬人:嗯。因为这个问题和接下来的一题有类似之处,我认为可以一起填写。

红郎:下一题吗,我看看……「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

敬人:嗯。虽然之前也说过,但我从以前就一直觉得你这家伙对自己的评价有点过低了啊。

敬人:身材明明很高大,外形上也充满了压迫感和气势,像是只要被盯着,就会让人被这气势所震慑、无法移开目光一样。

敬人:「红月之鬼」……观众的评价是这样说的吧。

敬人:在之前的粉丝活动上也遇到了不少支持者,最近的人气相当高啊。你这家伙也要正视这些才行。

红郎:是吗。我还觉得自己已经越来越有偶像的自觉了。不过,要我自然地从别人那里接受好意而不是惧怕确实还有点难度就是了。

敬人:……的确,人们在面对自己不了解的人时难免会以貌取人。不过,充分利用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时间,向观众们传递自己的想法和心情才是偶像要做的。

敬人:这点你不是做得很好吗,鬼龙。

敬人:我们「红月」的支持者里面,有相当一部分都是你的粉丝哦。

红郎:是吗,被你安慰了啊,还真是少有的感觉。不过,我们今天也一直都在说对方的事。

红郎:话说,虽然莲巳你说这两个问题比较像,但我觉得不太一样。

红郎:虽然说莲巳你的毛病是太爱照顾人,但我也并不会因此而感觉不快哦。

红郎:怎么说呢。反而有种「找到同类了」一样的心情啊。两个人一起为后辈做考虑,在远处守望着孩子们一点点慢慢成长……说实话,这种感觉还挺不错的。

敬人:……为什么说着说着就摸起了转校生的头啊,你这家伙。

红郎:吓。抱歉抱歉,失礼了,小姑娘。一不小心就做出了这种动作。因为小姑娘就像我妹妹一样,所以总是会忍不住想要照顾你啊。

红郎:不过,如果是妹妹的话一定会喊着「烦死了」地打开我的手,小姑娘却能安静地被我摸着。不愧是「制作人」。

红郎:你说「请尽管摸」吗?……哈哈,还是免了。我可不想弄乱小姑娘的头发。

敬人:好了,我们看下一题吧。

红郎:「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

敬人:反复在问同样的问题啊,转校生。题目很相似的话也只能得到类似的答案,这种事情你应该很清楚才对。

红郎: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像你这样言行一致的人啊,莲巳。试着从不同角度看问题,偶尔也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正是因为这样,「调查」这种事才有意义吧?

敬人:……罗生门吗。的确,人们总是倾向于把事情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解读。不过,我还不敢自称是什么言行一致的人。

敬人:从这张嘴里究竟说出过多少花言巧语,我还是很清楚的。

红郎:哈哈。在我看来,你可是个坦诚的好人哦。

敬人:「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

敬人:……唔。虽然记得最开始只是需要一个帮手,但事到如今,我也不可能再说出「仅此而已」这种话了。

敬人:我们「红月」是一心同体、并肩作战的同伴。无论有什么困难在等待着我们,只要是三个人并肩前行,就一定能够无往不胜。

敬人:正所谓「一莲托生」,指的就是这么回事吧。

红郎:说实话,我在和莲巳你作为「组合」活动之前对「成为舞台上光彩夺目的偶像」这件事并没有太多真实感。

红郎:毕竟,一般要说到「不良少年进入偶像学校」的话,别人都会露出很不可思议的眼神吧。在过去那段时间里我们学校也确实没什么像样的偶像活动。

红郎:所以,能和你成为同伴,一起举办演唱会,尽情唱歌跳舞,我算不算是也度过了一段有趣的青春呢♪

红郎:「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

红郎:约会吗。已经是去年的事了吧。

敬人:没错。记得是在「红月」组成后不久。

红郎:你说「很好奇」吗,小姑娘?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一起去确认了要举办演唱会的场地而已。

敬人:唔,接下来……「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

红郎:说实话,那时对莲巳的印象只有在学校里一本正经穿着制服的样子而已。所以在休息日见到他,真的有种判若两人的感觉。

敬人:是很普通的私服吧。不过,鬼龙你的打扮也让我有点意外就是了。

敬人:意外地相当普通啊。本来稍微有点以为会是骑着暴走族的改装摩托车,穿着特攻服登场的形象……

红郎:不是,我说啊,那是漫画里才会有的场景吧。

红郎:虽然特攻服倒是有,不过也不会随便就穿到休日的大街上来。不良少年多少也是会看场合的啊。

敬人:「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敬人:进展?这是在说什么呢,转校生?

红郎:是吗,关系的进展啊。说实话,因为当时才刚刚认识没多久,也没什么特别的进展。

敬人:说得没错。不过,能邀请到你这家伙本身就已经是很大的进展了。

红郎:哈哈。因为当初莲巳你相当坚持不懈嘛♪

敬人:我倒是相当为自己的坚持不懈感到庆幸啊。……「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红郎:说到约会,最近正是我们「红月」忙碌的时候。

红郎:要说算得上是约会的,大概也只有平时「组合」一起练习的时间了吧。

敬人:嗯。通常是在「组合」的训练室,不过根据安排,有时候也会改在弓道部或者空手道部之类的地方。

敬人:说起来,转校生你有时候也会在吧。因为是「制作人」,最近也开始着手帮助各个「组合」的训练了。

红郎:没错,小姑娘挺努力的啊,这一点值得赞扬。不知不觉中,你也成长为可靠的人了嘛。

敬人:好了,看下一题吧。「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

红郎:生日啊。莲巳班上的家伙们会举办生日会,因为有总是很喜欢这种事的人在负责筹划,我也只是稍微出一点力而已。

红郎:……你说「请写稍微私人一点的准备」吗,小姑娘?

红郎:是啊,会好好准备一份礼物。去年送的是个月票夹,今年大概会尝试不一样的想法吧。

红郎:比如给你挑一副眼镜怎么样,莲巳?虽然事先说出来就没有惊喜感了。

敬人:我可不是追求惊喜的人。不过,还是要感谢你的这份心意。

敬人:鬼龙的生日在冬假之后不久,总感觉那些平时就很闹腾的家伙们比以往更精力充沛了……

敬人:我不擅长挑选礼物这种事情,总觉得鬼龙对我挑选的礼物并不是非常满意……所以,今年可能要参考你的意见了,转校生。

红郎:哈哈。我可是相当满意哦?这种品味独特的礼物。不是很有莲巳的特色嘛。

敬人:……你就不要再嘲笑我了。看下一题吧。

红郎:「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敬人:告白?

敬人:……你把话说清楚。我不禁要开始怀疑这究竟是一份什么问卷了,转校生。

敬人:的确,「告白」这个词原本只有说明自己真实想法的含义……但是现代,随着语言的不断演化,人们会使用它的场合已经很少了。

敬人:就我所知的话……

红郎:唔,莲巳。虽然现在说这个可能有点晚了,不过这张纸上写着这个问卷的名字哦。

红郎:「LoveLove💗面向伴侣的相性问卷100题!」……好像是叫这样的名字呢。

敬人:…………………………

敬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转校生?明明看到你最近都认真工作,我和鬼龙才相信你,开始填写这份问卷的。

敬人:…………呼,我稍微冷静下来了。

敬人:好吧,我给你机会解释,转校生。然后视你的答案、再决定要不要朝你大发雷霆吧。

敬人:是吗,「小学时曾经流行的100题」啊。原来如此,童年的记忆吗,真是令人怀念啊♪

敬人:别想着可以就这样蒙混过关,转校生。给我诚恳地、一五一十地全部说明。

敬人:你说「因为感觉我们的关系就像稳定的情侣一样」?……也就是说,你是明知道这份问卷的内容,还拿来给我们两人填写是吗?

敬人:………………无可救药。除此之外,我实在是给不出其他评价了。

敬人:就在那里坐好,转校生。我现在就要好好说教你一番,让你充分地意识到戏弄他人的后果。就给我洗干净耳朵,好好地听着吧。

红郎:好了好了,冷静点吧莲巳,也别一味地发脾气啊。小姑娘没有什么恶意,这点要看出来还是很简单的。

红郎:而且,说到底,我们也确实在交往中吧。

红郎:虽然没有特意去向谁公布,不过也没有要隐瞒起来的打算。话说回来,先告白的人不就是你吗?


评论(3)
热度(44)
© 雪乃|Powered by LOFTER